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管理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社会影响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详细信息
喜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实践团队
2020-03-19     (点击: )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教育厅、省学联联合对在2019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我院“记忆中的府城——肇庆学院府城复兴口述史专项调研队”荣获“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这个奖项是对团队成员和老师们辛勤付出的一种认可和鼓励,下面让我们一起重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各位教授、博士积极参与其中,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指导。同学们踊跃报名,认真参加每一次培训。活动期间,共召开6场专题培训,组织3次前期调研,最终通过5天“扫街”式的访谈,共有80多名老街坊接受了采访,保存有效视频、音频资料近10小时,整理文字资料20余万字,可谓成果丰富。


  经过前期认真细致地培训,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府城,走街窜巷,用脚步丈量府城的广度,用访谈感受府城的温度。同学们以访谈的方式寻访每一座古建筑背后的故事,感受其背后的历史变迁;聆听府城老人话说当年,感受其背后的奋斗史;走访府城的每一个街巷,感受这座古城的变迁。老街坊他们是社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每一个故事背后有肇庆人代代相传的文化精神,也有中国人共同的家国梦想。


  在奖项背后,是“记忆中的府城”—肇庆学院府城复兴口述史专项调研队的老师和同学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巨大努力,才能促使活动取得成功,获得佳绩。团队成员在其中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提升了自身访谈技巧,积累了不少经验。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活动中吸取经验,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52186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