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管理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 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
2021-11-30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1124日下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含专升本)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之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科长徐明刚为同学们做消防演练展示,我院郭栩东副院长、实验室王怡主任以及徐增城老师、车翔宇老师、陈喜钠老师以及12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徐明刚科长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然后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大家作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掌握要领后纷纷尝试亲自动手操作。随后徐明刚科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展示,很多同学表示这是首次近距离目睹消防栓的真实使用状况,大开眼界。

本次活动是我院“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通过实验室安全理论与实验室安全实践有机结合、提升师生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能力,更科学合理地处置事故并保护自己与他人。由于场地有限,以及出于防疫安全考虑,活动对参加人数作出了限制。安全演练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实验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置能力,达到减低突发事件的危害程度,保护生命、财产和环境的目的。


关闭窗口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52186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