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管理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21-11-02     (点击: )

为落实学校《关于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做好2021级全日制新生(包括专升本)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工作,根据《肇庆学院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活动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旅游与历史文化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安全教育培训对象

学院 2021级全体新生(包括专升本)。

二、安全教育培训目的

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

三、安全教育培训内容

1、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以班为单位收集学生学习照片,于1130日前做成压缩文件(文件以“班级+实验室安全手册”命名)发送至实验室王怡老师邮箱185318271@qq.com

2、所有学生均需在手机上安装学习通”APP(下载方式: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下载并安装),于117日前完成安全自学及自测活动,注意自测至少须进行1次且不得低于80分方可获取在线考试资格

3、学院实验室将制作“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届时请各班班主任转发至班群内,督促全体学生认真学习。

4、初定于1124日(周三)下午在学院小广场举行“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各班选派6名学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结束后可有序进入学院实验室参观。参加代表应于活动结束后向班内同学宣传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

四、安全教育培训考试要求

1、请各班班主任在118-1127日期间组织好班级在线考试活动。考试题目共100道,满分为100分,85分以上合格,考试时间为40分钟(40分钟内仅1次考试机会)。不合格的学生没有补考机会,并且无法进入实验室参与实验活动。因在线考试需教务处提前设置,请各位班主任于114日前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并告知实验室王怡老师。各班考试场景需收集2张以上照片。

2、考试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学院将与通过在线考试的学生签订“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签署后的学生获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各班可于1112日后前往学院111办公室领取相关表格,领取数量为班级人数X3。签署好的表格以班级为单位,于124日前交回111办公室王怡老师处。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2021112


关闭窗口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52186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