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管理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专业见习 
 课程实训 
 专业实习 
 校企合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校企合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走进新兴|搭建实践教学新基地,开辟校企合作新天地
2019-04-25     (点击: )

  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旅游业的发展,了解最新的产业前沿动态,4月17日,我院教师走进云浮市新兴县,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实地调研当地别具特色的“禅”文化,通过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形式确立合作关系。此次调研考察活动由李朝军副院长、杨雪梅书记带队,共有教授、博士15人参加。

  新兴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文化投资、创意、推广、营销的综合实体,主要开展以文化产业为主的项目投资、开发与营销。当天,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鼎盛公司总经理陶然、我院李朝军副院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实践基地依托新兴禅域小镇,为我院搭建了一个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既有利于我院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同时也有利于新兴禅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仪式后举行了座谈会。宾主双方就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大型实景演出及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大型主题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推广,以及相关旅游地产的建设与经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兴县,位于广东省云浮市东南部,中国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大师便诞生于此,其故乡新兴由此被誉为“岭南第一禅宗圣域”,这里是慧能顿悟之地,这里是六祖圆寂之处。

  “禅域小镇”文化产业项目作为广东省“十二五规划”地重点项目,亦是新兴县未来旅游业的发展重点,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禅宗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集“六祖大典”实景演出、禅修体验、健康疗养、休闲度假、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着力挖掘极具岭南特色的禅宗文化价值,力求将其打造成为新兴县旅游的新名片。


关闭窗口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52186  邮编:526061